Salzburg 在薩爾斯堡流浪・行與住的方面

晚上9:26


        之前提到的這個月初被抓飛,當下真的不敢置信我又可以去維也納了嗎?也不敢上Facebook跟好友分享我的幸運,深怕大肆宣揚老天就會把這好運收回去,派遣大哥等下打電話來說「欸你改飛洞八」,我真的會在更衣室裡面撞牆。

        到上了飛機那刻我都還是有種會被拉下去的恐慌,直到進了飯店,深深吸了一口氣,才敢確定我已經在維也納了!在這邊先謝謝整班的好咖,謝謝284姐姐們對我這個無腦白癡的耐心,謝謝客人一直無敵昏睡,還有謝謝我的同學小怡文,維也納只有12度左右的天氣,沒有他的羽絨衣跟雨傘我真的會冷死在路邊。



        要去哪裡好呢?手上有張OBB的火車票,該去人間仙境「哈修塔特」還是捷克小鎮「庫倫洛夫」?不知道為什麼「薩爾斯堡」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裡,那些人間仙境小鎮,還是留給之後三五好友一同郊遊,或者與未來的另一半老了再慢慢散步!我一個人的冒險,想從薩爾斯堡開始寫。

      (買票可參考好友寫的如何買歐鐵票,對於訂車票或這找路這種比較實際層面的功課,我不但不在行內心也有點抗拒,或許跟我不務實的潛意識有點關係,我寧願靠著直覺亂走,走一大堆冤枉路也不想花費心思看地圖跟找路。)

        熬了11個小時的飛行,對於身心都是種虐待。進了飯店我馬不停蹄的開始尋找旅館,給自己兩個小時的時間做功課,內心暗付「只要今晚別睡路邊即可」,還把握時間洗了澡。接著跳上火車,兩個小時的車程跟著隔壁的大叔一起搖頭晃腦,睡睡醒醒的前往薩爾斯堡。

        薩爾斯堡因「莫札特的故鄉」與「真善美的拍攝地」而名氣響亮。事實上他也是奧地利的第四大城市,歷史悠久,是阿爾卑斯山的門戶。「薩爾斯堡音樂節」時,世界一流的藝術家都會在此舉辦為期五週的演奏會或是歌劇等等,吸引了成千上萬古典樂的愛好者,就算票價不菲也依舊一票難求。會想挑薩爾斯堡來一個人探險也是因為新舊城區範圍雖用步行可至,但也需要花上一天時間,加上郊區的海布倫宮剛好兩天一夜,行程充實,自己玩起來也不會感覺孤單,說來說去我就是怕孤單啦!算算自助旅行的經驗也不少了,但「一個人」去住公司飯店以外的旅館還是第一次,雖然在公司的飯店出入也還是單獨居多,不過左右房間都有自己的同事,那種安心感來自於你知道發生事情的時候有人可以互相照應。

        到了薩爾斯堡火車站,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買「薩爾斯堡卡」。


        24小時要價25歐元。(冬季票價22歐元)從開通那一刻算起,可以無限搭乘交通運輸工具,各個博物館及景點免費參觀一次。划不划算見仁見智,可以估算一下自己想要參觀的所有景點的票價,當然還有自己的體力(搭公車一次就是2歐,不便宜啊!),再來看值不值得,我自己在這邊差不多待了24小時,覺得很值得,起碼是個跑景點的動力,看越多越划算囉!

        遊客中心的阿姨很親切的跟我解說卡片的用法,還熱心的問我等下要去哪裡,好告知我路線。我訂的旅館就在火車站出來只有500公尺的地方,不誇張真的就是500公尺,這是我選擇這邊的最大原因,第二個是因為它是台灣人開的。

旅館名稱:Pension Jahn
網頁:http://pension-jahn.at/(但是我剛剛打不開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我確定我是在這裡訂的)

        這間旅館是來自台灣的移民,林先生跟林太太開的,兩個人都會說中文,除了很有親切感之外又很方便,因為我真的好懶的說英文啦!出門前來不及回信給老闆,看到確定有空房的回信我就馬上啓程了!訂的是單人房/沒有私人衛浴,要價35歐元一個晚上其實不便宜,因為房間裡面超級陽春。我的在頂樓,也就是四樓,沒有電梯,如果行李很多很重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,我是只有一個背包無差。

        因為是頂樓,還會有個小天窗(這種窗要怎麼講?反正就是照片上那樣),讓我感覺自己好像灰姑娘(真敢講),同時又怕會不會有老鼠跑出來跟自己講話。內裝陽春外,其實一切都好!


安全:晚上11點就鎖門,超過11點回來就要按電鈴請老闆開。不過基本上薩爾斯堡都蠻安全的啦!

乾淨:包含外面公用的衛浴設備都一塵不染。

便利:這是我最推薦的原因,離火車站很近,附近有餐廳、有麥當勞漢堡王,還有H&M,火車站也有超市,都是走路不用5分鐘的距離。check out之後還可以寄放行李,等到玩的差不多再回來拿行李,再去火車站即可。這樣就不需要帶著重重的行李跑來跑去,也不需要在火車站租置物櫃,又貴又不安全。吹風機可借(我真的很執著在吹風機上),我還為了吃沙拉跟老闆借餐具,老闆跟老闆娘都非常親切,有旅遊方面的問題都可以請教他們。無聊的話這邊還有臺灣的書可以借來看呢!

早餐:自助式的,如圖。老闆娘泡的熱巧克力很好喝喔!


一切準備就緒,就往舊城區出發吧!

(待續)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意見

  1. 想到之前被抓長班我都沒跟派遣講就回家拿箱實在是命大(後來才知道有可能會突然改班這種事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我就被抓過廣州之後改夏威夷~

      刪除